close

804368C9-4A00-41CD-A42A-6E89BE366497.jpg

關於原子習慣

2020過了三分之一,看著手帳第一頁訂定的年度計劃,你往目標邁進了嗎?

訂目標很容易,卻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執行

原子習慣教你一步步朝目標前進

這是既秘密之後再一本讓我覺得有魔力的書

習慣的複利效應

你聽過錢滾錢的複利效應,但你知道習慣也有複利效應嗎?

假設你飲食控制了三個月,你就會從Fat變成Fit

乍聽三個月好像很簡單,但最大的問題在於

「短時間看不到改變你就會想放棄。」

習慣的複利效應.jpg

我們都太專注於"結果"而非"過程"

結果固然重要,但過程也就是系統建立才是關鍵

在建立系統前,你需要先知道「你想成為誰?」

改變身分認同

改變身分認同 - 複製.jpg

身分認同最重要的因素在於"看待你自己的方式"

換句話說就是:你認為你是誰?

每個人都會害怕或不敢承認還未變身的那個自己

大聲說出我就是XXXX的人,你也會push自己成為那樣的人

「在建立任何習慣之前,你一定要知道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人。」

建立習慣四法則

讓行動輕而易舉.jpg

讓習慣有吸引力.jpg

讓提示顯而易見.jpg

讓獎賞令人滿足 - 複製.jpg

讀後小節

原子習慣的魔力在於你句句講到心坎裡,看完這本書之後你會開始檢視自己的好或壞習慣,運用作者分享的系統,幫助你建立新的習慣。

我認為打造環境是在建立習慣最有效的,像我就做了一個實驗。

以前我把我的電腦放在桌子抽屜裡上面還疊滿了東西,使的我每次要打文章做圖時因為覺得麻煩就不想做,就是

現在我把它放在桌上,每天都看得它,只要打開螢幕開機就好,促使我吃飽飯後不再滑手機,而是打開電腦開始工作。

只是把電腦從抽屜搬到桌上,讓自己想建立的習慣變得簡單,你就成功了!

期許大家都能透過原子習慣建立好習慣或是改善壞習慣。

非常推薦大家看這書,當然看完也要應用才是邁向金字塔頂端的關鍵呦!

原子習慣購書鍵

更多讀後心得分享

「數位形象力」:不在從別人口中知道你是誰

「靠寫作輕鬆建立個人品牌 」好書推薦。「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」

「錢是萬惡根源?」好書推薦。只要改變觀念,你也能輕鬆「駕馭金錢」

arrow
arrow

   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