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讀的大學是餐旅大學,實習單位的選擇不是餐廳就是旅館

但非常不想從事餐旅業的我湊巧的有了誠品實習的機會

在誠品實習面試其實有很多選擇咖啡廳、文具館、EXPO文創...

我選的是在書店(因為我很喜歡看書,想每天跟書膩在一起)

但我們是所有廠商在某一天全部聚集到體育館聯合招募

不像是誠品對外招募的那種形式

-

接下進入大家有興趣的問題

面試時會問甚麼問題?

1.簡單的自我介紹

2.為甚麼選擇誠品

(誠品網站的公司理念要背熟,融入誠品的主視覺到你的履歷表中,或許會加分)

3.其他的面試單位有哪幾間? (我們學校可以選三個單位面試)

4.在之前工作經驗中遇到最大的困難是甚麼?

面試官會跟你介紹有在徵實習生的部門有那些

(我很肯定我想在書店實習,所以我就直接跟他說,但還是要很有禮貌地聽他講解完)

5.最喜歡的一間誠品是哪一間? (這個問題可能會攸關到你未來在哪間誠品工作)

6.最近看的一本書是甚麼?建議大家可以將看的那本書融入自己的生活把它分享出來 (大概類似這樣的問題)

7.有沒有甚麼問題想問?

(一定要問! 可以問關於公司、同事...有關的事,總之不要說沒有)

-

大概就是這些問題

但這只是第一階段而已!!!!

還有第二階段的視訊面試

第二階段是與你選擇的單位主管面試

問題其實與第一階段的差不多

但比較特別的一題是:當你遇到與團隊意見衝突時你會怎麼做?

這個問題大家可以好好想一想

我當時太緊張然後就說我會選擇退讓成就別人的意見之類的

-

但後來在整個面試結束後人資還特地跟我說這件事

他說應該要努力在溝通上之類的

我覺得這是讓我對誠品印象更加分的另一個關鍵

因為應該很少面試官會在面試結束後跟你檢討會是教你怎麼做更好

-

整個面試過程到結束

我覺得誠品人都會散發出誠品的氣質

很喜歡在面試時整體的感覺

當然你也要有強烈的「企圖心」讓人資知道你非誠品不上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ga 的頭像
    Yoga

    跟著Yoga一起邁向金字塔頂端

   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