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設想如果你是客人

你有問題時,第一個你會去尋求解答的地方是哪裡?

2019.7.1我第一天上班

我就在......

櫃台學結帳!!!!!!

會讓我很驚訝的是因為櫃台是會一直接觸客人的地方

第一天就在櫃檯讓我很緊張~

櫃台結帳是書店同事最基本的能力

如果之後是在書區或文具區,也必須在櫃檯待一至二個禮拜

如果有使用pos機的經驗那你就會很快的上手

雖然我之前沒有用過但我的能上手很快的必殺技

就是「模仿+觀察」

模仿觀察同事的行為動作就能學得快

那時才上班第二天同事就蠻放心讓我結帳

當然還是會不時的看一下我有沒有需要幫忙

除了結帳因為我們這間店的服務台跟櫃台是在一起的

所以還要學習一些在服務台的工作內容

像是基本的幫客人找書、接電話的術語

簡單來說就是「解決客人的疑難雜症」

接電話的術語就是誠品**店您好

絕對不能說「ㄨㄟˊ」這也

讓我有了職業病

再接自己電話時會說您好而不是ㄨㄟˊ

在櫃台就是在訓練「耐心、放輕鬆、良好的態度」

還有克服恐懼

-

在這個階段我給自己設了第一個目標

就是「讓自己看起來不是新人」

還記得那時在幫一位阿姨結帳

因為才上班第二三天而已

同事還是會注意我有沒有做錯

那時客人就跟資深同事說:「你該給他機會學習的,好好加油你一定可以的。」

雖然一眼就被看穿是新人,但她的鼓勵給了我滿滿的動力

 -

在櫃檯要注意的是就是

回答客人的每個問題如果不是非常確定的就不要回答

客人的每個問題都要幫他找到答案或解決之道

要請他稍等一下幫他做詢問

講每一句話都要很小心

不然就有可能會有客訴的問題發生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